Buddy日記#1

由於申請上了明年去德國交換半年

學校寄了buddy program的e-mail 給大家

身處異地想必會需要很多的幫助,剛好有這個機會,讓我在出國被幫助之前先提供其他人幫助

這個buddy program不是一對一的學伴制度

而是一些中興學生配上一些外籍生

不過呢~ 今天要說我幫助的這位外籍生,雖然在我們這組卻好像沒有被加到群組裡面

所以就有點變成我一個人跟她一對一了

—–故事開始—–

拿到名單後不久我就主動用messenger傳訊息問候她,我會盡力幫她解決問題

之後她問了我兩個問題:1.選課 2.stipend助學金

今天開學日,她約了跟我見面,也開啟了我的噩夢

她先給我看了她的課表,大概只有10學分,不到最低限制16學分

這時我幫她查還有哪些課可以修,發現可以修的課不但很少,還跟她已經選到的通識衝堂

跟她溝通的同時感到我英文口說能力之疲弱,很擔心出國會餓死,希望這學期進階英文能有幫助

可能要更常跟這些外國人講話,以增進我口說的流暢度

回歸正題,我實在沒辦法幫她湊到16學分,只好去她的系辦請求協助

還好那邊的人員比我清楚他們該修那些課,也幫她找了2門通識,不過都要加簽

前前後後大概弄了1個半小時

一切都是因為她選課順序弄錯導致一連串的錯誤

只選了系必修跟通識,沒有注意到通識的時間,更沒搶體育

—–我的選課方法—–

先看系必/選修有哪些,想修的排進課表裡面,再看空的時間是哪些

然後去查有哪些通識、體育、國防……可以修

一一排進去完成該學期的課表

—–心得—–

外籍生來這邊讀書真的相當辛苦,能修的課少,選課的介面還非全英文,有些是中文

雖然我覺得超累、有點困擾

但是只要想到他們在這邊沒什麼依靠,也沒有什麼資源

就覺得還是要盡可能幫他們解決問題

對了,她今天又問我哪裡可以買二手筆電,真的是一個又一個難題啊……

發表留言